科研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科研机构 > 科研团队 > 正文
分类

汽车环保技术研究所

合工大汽车环保技术研究所是隶属合肥工业大学(屯溪路校区)机械与汽车学院发动机性能测试与教学平台,是学校斥资2000多万重点打造的学科教学和课题开发的先进硬件平台,已于2016年底正式投入使用。试验室采用国际先进高精度测控系统与排放测试设备,具备发动机性能开发、符合中国道路第六阶段和非道路第四阶段排放测试的能力。

汽车环保技术研究所是产、学、研交流平台,现任所长刘屹教授为国家特聘专家,政协委员、全国劳动模范,其带领团队具有专业的实验室管理经验,是国内第一个柴油机排放控制技术和应用的专业咨询服务机构,可提供系统化的解决方案,具有丰富的系统开发经验和能力。研究所可承担如下实验课题:

1)发动机开发试验方向:具备燃烧开发、机械开发、尾气排放、零部件选型、后处理等发动机全系统开发标定实验的能力;

2)学生实习教学方向:很好地推动学校学科发展和拓展课题开发能力,为学生提供一个优质高效的学习平台、同时提供校企学习互动平台;

3)承接企业实验方向:已与多家企业展开合作承接开发标定试验任务,目前已经在该平台完成了对江淮汽车的2.7L&2.8L囯五性能与排放开发验证;国六排放标定已开展江淮2.0/2.2机型、东风DDi75机型尾气排放标定任务、重汽MC11、华菱CM6D28的国六开发等项目;还有全柴、云内、五十铃等国六项目的开发提出了资源需求;

研究所作为高标准平台,极大促进了横向课题的拓展,通过前沿的目标要求极好的推动了学科发展,为大学生科研创新活动提供实践平台。

上一条:新能源动力与储能技术研究所 下一条:智能汽车研究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