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科研机构 > 学科平台 > 正文
分类

安徽省新能源汽车协同创新中心

安徽省新能源汽车协同创新中心是由合肥工业大学牵头,联合江淮汽车、奇瑞汽车、安凯客车、安徽巨一自动化、国轩高科以及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澳大利亚迪肯大学等单位协同参与的新型研究基地。该协同创新中心通过跨学科、跨高校、跨行业和跨国别的合作,围绕电动汽车的重大关键技术,打造国际领先的协同创新平台。

中心重视体制机制的创新,在人才队伍建设、研究开发机制、高端人才培养模式、资源汇聚与共享、成果转化与分享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有创新和突破的举措,以构筑人才高地、培养创新人才、建设一流学科为发展目标,在国内走出一条能做到汇聚队伍、承担高水平科研和工程任务、培养高端人才三位一体协调发展的新路。

中心主要进行新能源汽车正向设计技术 、电驱动系统技术、电池及管理技术、新能源整车集成控制技术、轻量化技术、5大创新平台建设,配合整车企业重点进行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换电式轿车、换电式客车、下一代高性能电动汽车的研究开发,推动参与企业实现电动汽车产品技术改造和升级换代,推动车网互动技术以及分布式能源技术的成熟与利用,推动我国电动汽车实现大规模产业化,造福社会。

上一条:现代汽车制造技术实验教学中心 下一条:汽车技术与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