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分类

“立德树人 行稳致远”——为毕业生系上人生“第一粒扣子”

为深入贯彻“立德树人”之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的教育方略,在2020级交通工程专业学生即将走向工作岗位之际,全国三八红旗手、交通工程专业负责人石琴教授为同学们讲授了一次生动高效的思政教育课,为同学们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系上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石琴教授通过车辆行业的发展历程、技术特点,引入交通工程面临的关键技术问题,介绍了智能网联技术对交通领域的发展引领。交通工程四年级学生开展深入交流,从个人成长、行业发展、未来引领等几个方面为同学讲述了个人与集体、行业发展与国家需求。

石琴教授在交流中指出,同学们在生活中要永葆学习的劲头,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在工作岗位上要胸怀“国之大者”、厚植“家国情怀”;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要敢为人先、追求卓越;在面对困难和挑战时,要有敢于突破自我的勇气、引领行业发展的自信;鼓励同学们要肩负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需求,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

最后,同学们就交通行业目前面临的问题、未来发展形势以及个人发展方向等与老师们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通过此时活动,同学们深切感受到“高山”就在眼前,“榜样”就在身边。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毕业后要继续秉承“厚德、笃学、崇实、尚新”之校训,在工作中身体力行,以“爱国敬业”之心砥砺“工业报国”之志。


上一条:扬帆计划||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组织2023级新生开展职业生涯探索实践 下一条:学院开展青春导航之交通工程专业学业导师面对面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