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分类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反馈巡察情况

12月2日下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孙礼震、副组长沈鹏、徐经忠,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文恩出席反馈会,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相关负责同志、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全体在职人员、上一届班子成员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张代胜主持。

孙礼震宣读了《关于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第一巡察组巡察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情况的反馈意见》。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10月9日至11月4日,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对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召开领导班子见面会和动员大会,听取工作汇报,开展问卷调查,与干部群众个别谈话 ,受理信访举报,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抽查核实有关情况,走访了解相关部门单位,并对巡察中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从四个方面反馈了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不够到位。二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扎实。四是对巡视、审计和主题教育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对学院党委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理论学习与学院各项事业紧密结合,着力解决学用脱节问题。二要增强政治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 三要强化政治责任,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强化党委自身建设、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支部建设。四要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

陈文恩对学院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立足新时代、落实新要求,提高站位抓整改。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在整改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政治责任。二是坚持以上率下、守土尽责,不折不扣抓整改。学院领导班子带头落实责任,制定方案,建立台账,动态管理,对账销号,严明纪律,加强督导。三是建立整改落实的常态长效机制,标本兼治抓整改。全面理顺工作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制度,加强整改的跟踪管理。

学院党委书记石琴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学校开展巡察工作是对学院党委工作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履职情况的一次监督检查,也是对我们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对于巡察组反馈指出的不足和问题学院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学院全体教职工将全力做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的各项工作。一是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提高站位抓整改。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守土尽责,不折不扣抓整改。三是建章立制,形成常态长效机制,标本兼治抓整改。她强调,学院党委有决心、有信心带领全体师生员工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把问题整改成效体现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有力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陆林对此次巡察工作的顺利完成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学校党委就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推进学院事业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突出政治属性,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狠抓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一线规则,深入推进网格模式下的纪检工作,持续夯实基层组织体系。二是要聚焦问题整改,推动各项事业健康发展。要将问题整改同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同贯彻落实学校党委重要决策部署相结合,同党务、政务公开相结合。三是要牢牢把握契机,推动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革新。要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巡察整改全过程,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夯实立德树人的体制机制。要着力提升教育管理效能,不断提升驾驭全局工作、解决复杂问题、创新工作思路的能力和水平。

陆林强调,巡察工作根本目的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通过巡察发现问题,不是对学院取得成绩的否定,而是对学院事业发展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学院党委要把握好本次巡察整改契机,以整改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以巡察成果运用和整改实际成效扎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在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征程中谱写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的时代强音。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2020年中国大学生方程式系列赛事”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