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分类

第五届安徽省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闭幕

为响应“交通强国”、“一带一 路”国家战略,展现安徽省在校大学生交通科技创新与实践能力,推动高校间交通科技文化交流,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工业大学、安徽三联学院共同承办的“优旦杯”第五届安徽省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于11月24至25日在我校举办。校党委副书记严福平出席活动并致辞。

严福平代表学校对本届比赛圆满完成表示祝贺,对安徽省教育厅以及长期以来支持学校工作的领导、专家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单位,合肥工业大学自建校以来始终以“工业报国”为己任,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工业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近80年来,学校形成了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鲜明的工业报国底色、突出的创新创业底气。特别是在学生创新创业方面,学校有着鲜明的办学特色,创立并实施“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创新创业”三位一体的教育教学集成体系,构建“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深度融合、“两张成绩单”相得益彰的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全面发展育人新模式,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安徽省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经过五年的茁壮发展,规模和质量均得到了长足发展,有力地促进了各校人才培养水平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提升了大学生对交通科技的创新热情,增强了在校学生的创新意识,培养了青年学子的创新能力。合肥工业大学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办好比赛,为行业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安徽省教育厅高教处办公室主任孙懿嘉向为本届大赛做出努力的所有人员表示感谢,向获奖团队表示祝贺。近年来,安徽省大力实施科教兴皖战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实现从“科教大省”向“科技创新策源地”的跨越发展,蓬勃开展的大学生学科技能竞赛有利于提升高校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水平,促进产学合作和产业升级,增强安徽省的吸引力和竞争力。希望各高校应以这次大赛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的师资优势、学科优势、平台优势,加强对学生的创新教育,激发学生的创新热情,培养学生的探索精神和批判性思维,培养更多具有专业特色、交叉思维、复合能力,能够顺应世界之变、时代之变的创新型人才。

大赛专家组组长、吉林大学李世武教授对赛事做了点评。专家组副组长、安徽建筑大学吴德义教授宣布了获奖作品名单。大赛赞助单位代表分别作了发言。汽车与交通学院院长龙建成代表本届承办单位与下届承办单位——安徽三联学院副校长蔡文芬进行了赛旗交接。闭幕式由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白修山主持。

来自吉林大学、东南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安徽三联学院及安徽省高速公路试验检测科研中心、合肥交通投资集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26名专家学者作为评委参与本次大赛。

本届大赛以“高质量发展、创新赢未来”为主题,自4月份开始筹备以来,通过各校积极组织、广泛参与,共收到了省内外29所高校185支代表队的参赛作品,覆盖交通运输类、土木工程类、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自动化类、机械类、物流管理与工程类等相关学科专业。大赛组委会通过对初赛作品进行审核、盲评等,来自27所高校的100件作品入围决赛。经过一天的紧张比赛,选手认真答辩、专家严谨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0个、二等奖20个、三等奖30个。


上一条:我校加入全国智能网联汽车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 下一条:学院召开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动员大会并邀请专家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