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分类

​关于举办第四届安徽省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安徽省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是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交通强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展现我省在校大学生交通科技创新与实践能力,进一步促进我省高校大学生交通科技活动的开展,加强高校间交通科技文化的交流,更好地服务我省交通科技应用,并为省内高校开展专业评估提供重要支撑。第四届安徽省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将于2022年下半年举行。为做好本届大赛我校参赛作品的遴选上报等有关工作,特举办第四届安徽省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绿色集约、低碳环保”是我国“交通强国”建设的重要任务,“碳达峰”、“碳中和”是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目标。本届大赛围绕国家“双碳”发展目标和“交通强国”战略需求,鼓励广大在校学生开阔创新思维,开展创新设计,开拓创新研究,积极应用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强化与交通行业的深度融合,提升基础设施、交通装备、运输服务、安全应急等方面的科技水平,共创“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

本届大赛以“低碳交通”为主题,欢迎各专业本科生踊跃报名参加,参赛作品可以多元化角度展示同学们的科技创新精神、意识、素养,和对现代交通运输领域痛点问题的关注和解决方案。

二、参赛对象

合肥工业大学相关专业学生(在读本科生)。

三、主办单位

本次比赛由合肥工业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处、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主办。

三、参赛作品说明

(一)作品范围

参赛作品必须是与主题相关,有一定的创新性、实用性。参赛作品形式应具有完整性,包括设计图纸、研究报告、实物模型、计算机软件等。所有作品应为原创,填写申报书并且撰写研究报告或论文,研究报告或论文必须按照大赛规定的格式样板进行调整,否则取消参赛资格。

(二)作品范围与分组情况

作品内容涵盖与低碳交通相关的车辆、机械、电子信息、基础设施、自动化、计算机等方向,根据作品研究领域分设四个竞赛小组:

1.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

2.道路与桥梁工程;

3.载运工具运用工程;

4.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

四、参赛报名

(一)报名资格

参赛对象为交通运输类、土木工程类、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自动化类、机械类、物流管理与工程类及相关学科在读本科生。(在读本科生组成)。

鼓励不同学科专业学生联合组队参赛,围绕课题项目发挥不同学科专业的优势和特长。为鼓励大学生原创精神,本次选拔赛作品为未参加过省级以上交通类比赛且最近一年内完成的作品。

参赛选手、指导教师、专家/裁判和秘书处等成员需签署承诺书(见附件),承诺书签字原件或扫描件报大赛组委会留存备份。

(二)报名要求

1.参赛人员须以小组的方式报名参加,每小组成员限定2-5人,以学院为单位推荐上报;

2.原则上每个参赛小组应有至少1名(不超过2名)指导教师(每位指导教师指导作品不能超过2组)对参赛小组作品创作中的问题给予指导。指导教师不得作为评审专家评审作品。如作品获奖,将在获奖证书上刊印指导老师姓名。

五、时间安排

(一)2022930日前:完成校内申报。

参赛小组需将报名表和参赛作品(设计方案等)以电子邮件的形式提交至qjxykx@126.com,标题【第四届安徽省交通科技大赛校内选拔+队长所在学院+姓名+联系方式】。

(二)2022107日前:组织专家函审评审,确定参加省赛作品。

六、作品评审办法

采用答辩汇报形式,按竞赛小组分组答辩,答辩小组评委由3-5位专家组成,按答辩成绩及申报材料打分评审出最终推荐作品名单(如因疫情防控或其他原因导致无法答辩,拟通过函评方式进行)。

七、奖项设置

第四届安徽省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校内选拔赛依据所有参赛队伍成绩评定出一、二、三等奖。各奖项以入围决赛的团队数为基数,获奖比例为: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并颁发获奖证书。

同时,学校将根据校内选拔赛答辩评选结果,选送不多于12件优秀作品(上述作品分类中每个竞赛小组作品不超过3件)参加第四届安徽省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

八、联系方式

翡翠湖校区综合楼306(西)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韩老师(0551-63831824

屯溪路校区格物楼304(东)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尹老师(0551-62902982

竞赛通知群:736572600

 

创新创业教育处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2022913

 

 

 

上一条: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推荐2023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结果公示 下一条:2022年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拟录取转专业学生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