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分类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2023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实施办法

根据教育部文件规定及学校《关于做好2023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实施意见》,为做好我院2023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特制定以下实施办法:

一、组织机构及职责

学院成立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复试专业小组成员、复试实施办法和复试安排,并对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全程进行领导和监督。

二、推免生复试工作流程

1.928日起,获得推免生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确定拟申请的专业后,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下简称研招网)的“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填报专业志愿。

2. 推免资格初审:928日~1017日,学院安排专人值班,登录推免服务系统查看并下载申请推免信息,报给学院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向符合招收条件的考生发出复试通知,并提醒考生接到复试通知后须按规定时间要求登陆推免服务系统尽快确认是否同意复试。

3.复试资格的审查

考生资格审查由学院通过对复试考生提交的电子版复试材料的形式进行。考生须按学院要求通过指定方式上传下列证件扫描件或照片:

① 本人有效身份证和学生证(身份证复印正反面,学生证复印学生信息和注册情况)。

② 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本科成绩单原件1份。

③ 英语等级证书、各类获奖证书和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

④ 依据《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文件要求,“考生体检工作由招生单位在拟录取后组织进行”,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保障考生的生命健康安全,避免考生到医院、体检中心等人员密集的高危险地点聚集,体检暂与新生入学体检合并。拟录取考生将在开学时参加学校组织的入学体检。

4.办理拟录取手续

928日~1017日,学院分批将拟录取推免生名单以《各专业招收推免生复试结果汇总表》格式上报学校研招办。经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核并确定待录取名单后,由研招办统一在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发布待录取通知。学院将提醒同意待录取的考生按要求在“推免服务系统”中及时完成接受待录取程序。因推免指标有限,如因完成接受待录取程序时间滞后,各专业推免指标已用完,不再予以录取。

如考生本人提出保留入学资格12年后再入校学习,需要考生本人填写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合肥工业大学研招网文档下载区可下载),并在1020日之前上交学校研招办。保留年限只能为1年或2年。

5.录取公示

1020日,全校推免生接收录取工作结束。能够及时完成接受待录取程序的考生,将被作为拟录取推荐免试生,由校研究生招生网对社会公示。公示结束后,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进行政策审核,并报教育部备案。

三、复试的组织实施

1. 复试形式

学院复试组织采取网络远程面试方式,对所有推免生的复试统一采取专业综合面试(满分值为100分)进行。复试平台为腾讯会议,学院会安排专门老师负责联系考生告知有关复试的安排。

2. 专业综合面试考核内容

①掌握基础知识、基础理论情况;②掌握专业知识情况;③对本学科专业前沿知识、研究动态的了解情况;④对所学专业的认识(含敬业精神);⑤思维与反映能力(含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⑥英语水平等。

3. 所有参加复试录取的工作人员都要认真负责,切实维护复试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

四、未尽事宜,请考生及时关注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jszs.hfut.edu.cn)。

热烈欢迎国内各大学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申请推荐免试攻读合肥工业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

五、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51-62903152 联系人:郭老师,卫老师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2022年9月22日



上一条: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推荐名单公示 下一条:2022年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第二轮拟录取转专业学生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