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分类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通知

  我院部分专业尚有缺额,现接收调剂,欢迎符合条件考生报考。

一、调剂专业及计划

接收调剂专业

学习形式

调剂计划

初试分数要求

085502车辆工程

非全日制

4

355

085802动力工程

非全日制

8

国家线

086100交通运输

非全日制

2

311

080700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全日制

2

国家线

082301道路与铁道工程

全日制

2

国家线

086102道路交通运输(专业学位)

全日制

5

国家线

二、调剂要求及流程

(一)调剂要求

1、须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须达到第一志愿报考专业A类地区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且满足我校调入专业复试分数线。

3、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4、满足教育部规定的其它调剂录取条件。

5、根据教育部《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原则上招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符合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报考条件、复试基本要求、调剂政策的在职定向就业考生,可申请调剂。

6、学院调剂要求:道路与铁道工程(082301)和道路交通运输(086102)专业调剂,需本科是交通运输类专业或自命题科目是《材料力学》或《路基路面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080700)专业调剂,需本科为能源动力类专业(包括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专业、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或自命题科目为《流体力学》或《工程热力学》或《传热学》。其他专业调剂,需满足本科所学专业与调入专业相近或相关。

(二)调剂流程

1.申请:

符合我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收条件的调剂考生申请调剂时,考生须提前下载填写电子表格《2023年调剂复试考生汇总表》(附件3)。

符合我校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收条件的调剂考生申请调剂时,考生须提前下载填写电子表格《调剂复试申请书》(附件1)和《在职定向考生承诺书》(附件2),并将填写签订好的《调剂复试申请书》和《在职定向考生承诺书》纸质版原件扫描合成为PDF文件,同时提交《2023年调剂复试考生汇总表》(附件3)。其中,《在职定向考生承诺书》单位意见部分须加盖考生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由负责人签字。

所有申请材料发送至qjxyhfut@163.com邮箱,文件命名格式为:姓名+拟调剂专业。

相关材料经学院审核通过后,考生方可参加调剂,否则不予受理。

2.调剂系统输入调剂信息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下简称研招网,网址:http://yz.chsi.com.cn)调剂系统办理。

3.通知符合条件的调剂考生参加复试:学院将根据专业需求和考生初试成绩,通过调剂系统择优向符合硕士研究生招收条件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

4.复试:调剂考生接收到复试通知后,须在研招网调剂系统回复,并按照学院安排的时间(复试时间将另行通知)和要求参加复试。复试基本形式为网络远程复试。

5.网络远程复试要求:

复试是研究生招生考试重要组成部分,属于国家级考试,按照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保密管理规定,任何人员和机构(学校授权除外)不得对复试过程录音录像、拍照、截屏或者网络直播,不得传播试题等复试内容,否则将依据相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1)考生凭准考证及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复试,主动配合接受身份核查,所有考生均需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

(2)复试系统:学院采用移动云+腾讯会议+视频监控3套系统相结合进行面试,其中主平台采用移动云,副平台采用腾讯会议,考场整体情况采用视频监控录制。考虑到手机屏幕小、来电阻断等问题,原则要求使用电脑安装主平台作为主设备,摆放于考生正面;副平台主要用于监考及备用,可使用手机或电脑登录。

移动云客户端下载地址: https://ykc-download.hanwangjiaoyu.com/

腾讯会议客户端下载地址: https://meeting.tencent.com/download-center.html?from=1002

3)设备配置基础要求:电脑1台和手机1部,用于复试,另准备一部电话,用于应急联系。建议考生使用笔记本电脑进行面试,如果电脑本身配置的摄像头、话筒效果较好,可直接使用。如果是普通PC电脑,需要另外配备摄像头,麦克风、音箱,可正常进行QQ、微信视频通话功能。笔记本电脑请提前充好电,或直接插上电源使用。考生应配备有线网络、无线网络、4G网络中的两个以上,检查网络是否畅通,建议考生电脑通过连接有线网络参与面试,尽量不要使用很多人共享的无线网络,以防面试过程中断网。提前将无关电脑程序全部关闭,特别是微信、QQ等易弹出窗口的软件。手机为智能机、具有高质量视频通话功能。

4)复试环境要求:考生需要选择安静、整洁、明亮、通风良好、网络畅通、手机信号良好、相对独立的空间进行复试。复试过程中,复试房间内除本考生不能有其他任何人员。复试前请考生做好相关检查工作,保证环境符合考场要求。

5)设备摆放要求:网络远程面试主设备,需要正向面对考生,复试全程开启,摄像头正对考生。复试过程中,要求视频中考生双手和头部全程在视频录像范围。网络远程面试监考及备用设备,摆放在考生侧后方(与考生后背面成45°角),能够全程拍摄考生本人和电脑屏幕,复试全程开启。

6)个人仪表要求:复试过程中,将实时采集考生图像信息,要求考生复试时不能过度修饰仪容,不得佩戴墨镜、帽子、头饰、口罩等,头发不得遮挡耳朵、面部,必须保证视频中面部图像清晰。

7)复试过程中,连接登录复试系统的设备不允许再运行其他网页或软件,设备须处于免打扰状态,保证复试过程不受其他因素干扰或打断,不得与外界有任何音视频交互,复试房间其他电子设备必须关闭。

8)复试全程考生应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复试期间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

9)考生应按学院规定时间提交本人资格审查材料和复试补充材料,按规定时间参加网络面试设备及平台测试,确保设备功能、复试环境等满足复试要求。

10)学院会安排人员在复试前提前与考生连线进行测试演练,请考生保持信息畅通,积极配合做好复试前连线测试演练准备工作,并根据连线测试时工作人员的指导做好复试准备工作。

6.录取:复试合格的调剂考生收到我校发送的“待录取”通知后,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登录调剂系统网站确认“待录取”。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原则上招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均按照“定向就业录取”类别录取。

本通知未涉及的内容,以学院网站3 27日发布的《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http://qjxy.hfut.edu.cn/info/1092/5514.htm和学校研究生院专业学位教育办公室网站3月21日发布的《关于我校2023年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部分专业领域接收调剂信息的公告》http://zyxw.hfut.edu.cn/2023/0321/c2004a289922/page.htm为准。

三、联合培养项目

我院与奇瑞集团开展了车辆工程专业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选择该联合培养项目的学生需通过学校复试和奇瑞公司面试,被录取后于2023年7月入职奇瑞公司签订正式就业协议。具体政策请查阅《奇瑞集团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项目介绍》http://qjxy.hfut.edu.cn/info/1092/4207.htm。

四、复试缴费:

考生接到复试通知后,可登录合肥工业大学网站→选择机构设置→选择组织机构→进入财务处网站→选择缴费平台。用户名为考生编号,密码为考生身份证号,可使用开通快捷支付的银行卡进行支付。

注意事项:请考生交费前,核实自己手机联系方式是否正确,以便将交费成功后的电子发票信息发送到考生手机上。缴费次日,可登录缴费网站打印电子缴费凭证。

五、系统开放时间

   调剂系统开放时间2023460000时~2023461200时。

   联系电话:62903152    联系人:郭老师 方老师

(电话接听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2:30-5:30)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202344


上一条:关于第一届“长锐奖学金”评选结果公示的通知 下一条: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第一批次拟录取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