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分类

关于举办第七届全国高校智能交通创新与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全国高校智能交通创新与创业大赛由国家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与工程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自动化学会综合智能交通专业委员会和全国高校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联盟主办的全国性、学术型的智能交通科技创新竞赛项目。大赛致力于增强在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及求真务实的作风。为做好本届大赛我校参赛作品的遴选上报等有关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本次大赛以“数智交通”为主题,鼓励在“综合交通”、“智慧高速”、“车路协同”、“数字孪生”等领域中选择参赛作品。

二、参赛内容

紧扣大赛主题,参赛作品形式包括实物模型、计算机软件、设计图纸、研究报告等,体现出创新性和实践能力。

三、参赛规则

1.参赛对象:合肥工业大学(屯溪路校区、翡翠湖校区、宣城校区)相关专业在校本科生、研究生。本科专业包括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交通工程、智慧交通、交通运输、自动化、信息、电气、计算机等相关专业。研究生专业包括:交通运输工程、载运工具运用工程、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等专业。

2.作品范围:参赛作品必须为未获得往届全国高校智能交通创新与创业大赛立项,2023年5月28日之前完成的成果。所有作品需为原创,填写申报书并且撰写研究报告或论文。

3.成员要求:参赛人员以小组形式报名参赛,每组成员限定2-5人

四、选拔赛日程与安排

1.作品申报:请各参赛队伍将参赛队伍信息表、竞赛作品申报书和说明书电子版于2023年5月15日前打包发送至邮箱2022111008@mail.hfut.edu.cn完成作品提交。

2.作品评审:初定时间为2023年5月下旬对参赛作品进行初选和决赛答辩(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并对获奖作品进行公示。

五、评审办法

1.本届大赛设置本科生和研究生2个赛道,分开评审。本科生赛道作品将从创新性、专业知识综合运用、实用价值、完成度四个方面进行评价,研究生赛道作品在此基础上还需体现作品的学术性、理论方法的科学严谨性、作品方案的系统性。

2.竞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颁发获奖证书。各等级的获奖比例由竞赛委员会根据参赛规模的实际情况确定。

3.学校将根据校内选拔赛答辩评选结果,推荐3组本科生优秀作品和2组研究生优秀作品参加“第七届全国高校智能交通创新与创业大赛”。

六、注意事项

1.请准备参加比赛的同学,加入比赛通知QQ群(419219620),备注学院-姓名。

2.所有参赛作品应为参赛者自主完成的原创性作品,参赛者及指导教师须对作品的原创性负责。

七、联系方式

屯溪路校区格物楼311(东)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尹老师(0551-62902793)


本科生院创新创业教育处、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2023年5月5日

 附件1:报名表.docx 附件2:说明书格式规范.docx 附件3:参赛队伍信息表.xlsx

上一条:2023年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申报省项目人员推荐名单 下一条:关于“2022年第一、四季度网络众筹学生资助项目”学院拟推荐结果公示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