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报告讲座 > 正文
分类

周圣砚:自动驾驶催化汽车下一个百年

报告时间2022年9月30日(星期五)9:00

报告地点:格物楼214报告厅

告 人:周圣砚    

工作单位:上海智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

举办单位: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报告简介:如果说内燃机的发明驱动了上一个百年的四轮出行变革,那么,近十年来,人工智能,算法创新则正在驱动汽车智能化的下一个百年。该领域正源源不断吸引着全球顶尖人才、资本和跨界公司的入局,那么这场足带来出行新革命的背后,我们应该了解些什么?本次报告将立足产业内一线创新创业经历,从自动驾驶产业宏观分析,到深度学习感知、融合、BEV、规控、数据等细分技术分解,以及下一代出行革命下,产业发展的机遇和路径等话题作深度分享。分享产业发展洞察,锚定行业痛点,从自动驾驶关键技术人才需求的角度谈在校学习的成长路径。

报告人简介

北京理工车辆工程博士,MIT访问学者,师从麻省理工学院自动驾驶科学家卡尔·艾格尼马(Karl Iagnemma),是我校毕业的从事科技创业的优秀校友代表。周博士多年从事智能驾驶视觉算法研究,于2015年创办上海智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在国内率先主导开发了基于前向视觉的智能驾驶系列产品,是国内领先的智能驾驶全栈创新及系统方案的技术服务商,拥有行业前沿的深度学习算法能力和汽车工程化实力,目前已实现国内多款智能驾驶系统前装量产,赋能智慧出行产业化落地。公司目前已进入C轮融资阶段,主要股东为复星集团、德赛西威等一线私募资本和产业资本。公司愿景是致力于不断通过技术创新实现人人可享的智能驾驶服务,成就安全美好出行的未来。


上一条:Qiang Meng:Paving the Road to Electric Mobility System in Singapore 下一条:吕建波: 汽车智能驾驶控制技术-5th Lecture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