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分类

主题教育进行时丨学院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为切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再深化、再提档,6月7日下午,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在格物楼214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院党委书记白修山作“学思想培根铸魂,促发展再建新功”专题报告。


白修山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从三个方面重点理解党中央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从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的需要,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需要,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需要这四个方面阐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必要性。他指出,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实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

白修山结合学院实际,阶段性总结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成效,并就下一阶段学院主题教育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他强调,本次主题教育学习是基础、调查研究是手段、推动发展是目的、检视整改贯穿始终,主题教育要成为学院践行“工业报国、交通强国”的使命担当、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推进内涵式发展的不竭动力。

白修山指出学院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挑战,全院师生员工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到实际工作中,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要进一步推进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进一步深入调查研究;三要做好检视整改工作;四要转变工作作风,协调推进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的发展。

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报告会。




上一条:主题教育进行时|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车辆工程专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毕业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主题教育进行时|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调研主题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