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分类

社区实践进行时——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21-2班团支部赴芙蓉社区开展亲子科普、理论学习宣讲等社区实践活动

为扎实做好“社区报到”实践计划,推进基层团支部特色团日活动创建,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班级团支部赴芙蓉社区开展社区实践,进行党的二十大理论知识宣讲、亲子科普等活动。

11月19日上午,芙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合肥市蜀山区民生社会工作服务社共同主办的“童享童乐童参与 寻找‘飞雪’奥秘”科普活动顺利举行,能源与动力工程2021级2班团支部成员一同参与,保障活动顺利开展,来自社区的儿童益智科普老师带领各亲子组成功动手操作创造出电动滑雪手模型。在场的小朋友们认真听讲、热情参与,与老师进行着相关学习内容的交流互动。在指导老师的引导以及志愿者的协调下,小朋友依次到热熔枪专用工具操作台,有序排队进行模型创作,极大地促进了小朋友们动手能力的提升和对科技兴趣爱好的培养。

11月26日,合肥经开区文明办、芙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芙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童’心学习二十大 巧手拼绘中国画”特色手工活动,共计15组亲子家庭参加活动。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21-1班团支部成员向在场小朋友介绍绘画方式,纽扣画以爱国主义为主题,鲜红的旗帜、气势磅礴的天安门,鲜艳的色彩相互钩织,展现着昂扬向上的力量。

11月26日上午,合肥经开区文明办、芙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能动专业两个团支部在芙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二十大宣讲进社区——最美志愿者梁昌锐话家教家风”活动,合肥市最美志愿者梁昌锐先生依据党的二十大会议内容,向大家分享了党的二十大中关于社会家庭发扬家教家风的精神内涵,尤其从自身实际出发,以自己家人与孩子的相处经历为例,为家长们提供了良好的参考。

上一条:“育人育心,关爱常伴”—汽交学院开展寒假线上家访活动 下一条:汽交学院赴合肥市经开区九龙园小区开展社区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