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分类

汽交学院赴合肥市经开区九龙园小区开展社区实践活动

11月19号上午,汽交学院蔷薇社敬老部和九龙园居委会社区干部一同前往社区孤寡老人家中,为他们提供必需物资,并为有需要的老人理发和量血压。

志愿者与居委会干部会合后,准备好相应物资,分为两组分别前往几户特殊老人家中进行慰问,同时填写关于老人目前生活状况和物资需求的统计信息,通过与老人交谈、观察老人家中情况,进一步掌握社区内孤寡老人的情况,方便社区工作者下次探访时针对性地关照。

社区的老人年龄大多在八十岁以上,在探访过程中,老人们精神状态良好,对志愿者的探访表示欢迎,十分热情。志愿者多次嘱咐爷爷奶奶要注意保暖,照顾好自己,老人们嘱咐志愿者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能够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回报国家,同时也要照顾好自己的父母,拥有幸福美满的家庭。

据了解,九龙园居委会在日常的关爱关照老人行动中,注重发挥学生志愿者和社区工作者的结合,网格员在其中也发挥突出的作用,在志愿服务过程中,社区干部表达了对合工大学子的感谢,并期望后面继续开展更多关爱老人的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进一步明白志愿服务的内涵,尤其是对敬爱老人、关照老人、服务老人活动的深刻理解,未来也将进一步探索敬老服务的创新活动,打造学校和社区共筑敬老的新局面。

上一条:社区实践进行时——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21-2班团支部赴芙蓉社区开展亲子科普、理论学习宣讲等社区实践活动 下一条: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第68期发展对象班第一次集中学习与讨论顺利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