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分类

车辆工程专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集中理论学习

3月15日晚,车辆工程专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屯溪路校区主教328教室开展发展对象答辩会及集中理论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学习。

首先,支部书记韩雪莹组织召开支部委员会。支部委员就党支部上学期的工作内容进行梳理和总结,认真反思党支部工作存在的不足和未来改进的方向。根据前期入党积极分子基本情况,支部委员会进一步明确党员发展流程,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标准,并对后续党支部的特色活动创建进行进一步交流和讨论。

支部委员会召开之后,党支部进行入党积极分子转发展对象公开答辩。16名入党积极分子向全体支部党员介绍了自己在思想、学习、生活上的表现,阐述对党的认识以及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期望。支部委员就其入党动机、理论学习、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党员和群众意见等方面进行综合考察,最终拟确定车辆工程21-2班徐之凯等9名入党积极分子为发展对象。

随后,支部进行《聚焦两会-学习贯彻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课,支部书记韩雪莹带领全体党员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保持定力向前走等会议内容展开学习交流;车辆工程22-2班周泉旭、李志恒等两位预备党员分享《雷锋日记》选段阅读感悟,作为时代新人,要争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用青春和热血,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最后,支部党员共同讨论支部特色活动创建,未来将通过红色书籍阅读分享会、联学联育主题实践等创新活动,进一步提升支部内党员的理论学习水平,自觉适应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

孙铭阳、韩雪莹/文  孙铭阳/图  张金伟/审核



上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23-2班团支部赴金荷社区协助开展第五次经济普查 下一条:扬帆计划||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组织2023级新生开展职业生涯探索实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