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分类

宁国市人民政府来访学院交流产学研合作

7月7日上午,宁国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德林一行来访学院就产学研合作进行洽谈交流。副校长郑磊,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龙建成、院党委书记张代胜出席座谈会。

郑磊对杜德林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及近年来科研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学校作为教育部直属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建校70余年来,始终秉持工业报国初心,作为我国最早开设汽车类专业的大学之一,车辆工程学科是传统优势学科,为我国的汽车产业输送了大量的工程技术和管理人才。学校与地方近年来合作广泛,系列科研成果有力支撑了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和转型升级。面向新一轮城乡建设的新需求、新机遇,双方加强合作、组建“合工大模式”为特征的校地创新联合体,契合产业需求。期待双方在产业发展科技攻关、人才交流合作、科技创新合作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和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实现互利双赢。

杜德林对学校近年来的高速发展表示高度赞赏,并介绍了宁国市发展概况,特别是宁国市汽车零部件产业集聚度较高、产品门类全、发展潜力大,目前宁国市把汽车零部件产业作为首位产业来持续推动,着力打造面向全省、辐射长三角乃至全国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他表示,学校的学科布局、科研优势与宁国市的发展需求高度契合,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整合市校优势资源,深化拓展合作空间,提升政产学研合作的层次与水平,实现市校共同发展。

会上,双方还就共建汽车产业研究院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上一条:固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来智能网联车路协同创新中心调研交流 下一条: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赴合肥长安汽车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