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分类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举办2022级本科新生见面会

2022年8月31日晚,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于翡翠湖校区科教楼二楼报告厅举行2022级本科新生见面会。学院党政领导、各系主任、2022级本科生班主任出席此次会议,全体2022级新生辅导员、2021级领航学长及2022级新生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金伟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院长龙建成教授以《立德立志、担当使命》为题致辞。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2022级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院历史沿革、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介绍。龙院长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转变、到“工大人”的转变、到时代精英的转变等三个方面,鼓励同学们提前规划大学生涯,提出要始终牢记“厚德、笃学、崇实、尚新”的校训,立德立志、担当使命,培养深厚家国情怀;脚踏实地、静谧自怡,不断提升自我修养,将个人发展与“国之大者”紧密结合,用奋斗的青春书写生命绚丽的底色。



会议第三项,副院长卢剑伟宣读2022级班主任名单,党委书记张代胜为班主任颁发聘书。班主任作为协助学院和辅导员开展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服务者,是落实立德树人、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主要力量。班主任代表朱殿臣老师从自身求学与工作经历出发,切实分享成长成才经历,鼓舞同学们砥砺奋斗、不负韶华,争做信念坚定、本领过硬的“工大汽交人”。



发挥朋辈榜样作用,筑牢学生成才根基是汽交学院一直以来的优良传统。会议上,团委副书记尹宏程老师宣读领航学长名单,团委书记董双双老师为领航学长颁发聘书,2021级王璟晗同学代表领航学长为新生带来学习成长经验分享发言。随后2022级新生代表杨博渊同学发言并领誓。全体新生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全体领导和老师见证这一庄严时刻,充分发挥新生典礼育人实效性。



最后,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代胜教授围绕树立崇高品德,施展卓越才华发表讲话。他表示同学们要有深厚家国情怀、有规则意识、有大德大爱、同时要培养健康身心,全面综合发展。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主动作为学,把所学知识内化为能力,为大学生涯夯实基础;二是要持之以恒学,坚持探索、关注前沿领域,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三是融会贯通学,知其然并知其所以然,掌握知识内在规律与联系;四是学以致用学,注重学习成长,丰富社会阅历,将理论投入实际实践中,努力做好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此次2022级本科新生见面会的成功召开,让新生们对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加深了师生之间的交流,有利于更快更好地适应并融入大学生活,为新生们顺利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


(地力胡马尔·艾合买提/文 郭子骁/图 张金伟/审核)

上一条: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赴合肥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下一条:我院与宁国市签署共建“宁国汽车产业研究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