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分类

校领导率队赴宁国市参加宁国汽车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

12月15日上午,我校与宁国市政府共建宁国汽车产业研究院在宁国市经开区管委会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鸿海,宁国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德林出席仪式并为研究院揭牌,我校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主要领导宁国市政府办、组织部、科技局、经信局、人社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仪式由宁国市副市长梅骏国主持。

陈鸿海对宁国汽车产业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学校始终秉承“工业报国”初心使命,持续加强内涵建设,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均取得丰硕成果。学校创新性构建并积极深化拓展以“企业出题、政府立题、高校解题、市场阅卷”为特色的政产学研用“合工大模式”,有效地促进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升级。他表示,宁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汽车产业发展,拥有厚实的工业基础和强劲的发展势头,已成为国内核心基础零部件产业集聚地之一,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聚焦需求点,共同发力,为宁国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工大力量。

杜德林对学校和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宁国地处皖东南,拥有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全国首批创新型县(市),全省首批核心基础零部件产业集聚发展基地,一直把汽车行业作为支柱产业,拥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05家,高新技术企业126家,跻身2021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第62位,位居全省首位。汽车产业研究院的成立,是对宁国市汽车产业发展的有力补充,希望以此为基础,探索更宽空间、更广领域合作关系,不断取得新成果。

宁国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金宁从产业结构、地理位置、企业规模等方面介绍了宁国市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发展方向。我校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白修山从师资力量、学院规模、专业发展、合作交流等方面介绍了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主要情况。

上,陈鸿海代表学校向宁国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授予“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牌匾。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第十六届iCAN创新创业大赛再创佳绩,双创大赛完美收官 下一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