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分类

学院赴宁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工作部署,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月4日至5日,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白修山、副院长钱叶剑、副书记张金伟与相关学院老师一行10人赴宁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开展访企拓岗和产学研对接。

团队一行先后走访了宁国市委组织部、东波紧固件、华晟塑胶、裕华电器、国泰泵、华祥汽车、兴源橡胶、宏宇铝业、保隆(安徽)汽车配件、阳天机械等10家部门及企业,宁国市委组织部部长屠春节对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宁国产业布局、校地人才交流、大学生实习实训和挂职锻炼、服务保障等方面介绍了宁国市人才工作的主要内容。他表示,宁国产业与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所设专业契合度高,进一步加强交流有利于宁国市人才引进,促进经济发展。白修山对宁国市相关部门和企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从学科专业特色、人才优势、人才培养质量、学生规模、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介绍了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的相关情况,重点介绍了车辆工程专业为国内汽车行业发展所做的贡献。他强调,宁国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汽车零部件产业集中,发展势头强劲,宁国市与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合作前景广阔,学院将继续加强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合作,为宁国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合肥工大汽车人的力量和智慧。

张金伟介绍了学院大学实习实训就业实习“三下乡”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与宁国市相关单位进一步对接推进“大学生走进宁国”提出了意见。

钱叶剑带领相关老师为宁国市相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技术难题开展把脉问诊”,得到被访企业热烈欢迎,为企业现场解决很多问题,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将带回学校,组织相关老师进行研究。

5日上午,团队一行走访保隆(安徽)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并举办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挂牌活动。拓扑思零部件总经理黄林辉对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一行对保隆(安徽)汽车配件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从企业规模、主要产品、产值状况、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双方共同为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挂牌。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和访企拓岗工作,本次活动是学院“扬帆计划”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立足学院毕业生需求和企业需要,搭建校企合作桥梁。后续学院还将通过用人单位走访拓岗、毕业生就业状况调查、就业分享会等举措,进一步助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上一条:“首试首用”量子通信将为汽车信息安全保驾护航——第二届中国(安徽)科交会量子通信技术在智能网联汽车的场景应用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条: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