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分类

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426日下午,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在格物楼506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对学院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副组长、第五督导组组长郑利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五督导组成员冯航、吴磊出席会议。院党委书记白修山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

白修山在动员部署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

白修山强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党员干部要扑下身子、沉到教学、科研、服务管理基层一线,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边检视、边整改,坚持当下改长久立相结合,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使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白修山要求,要压实主体责任,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保证不偏、不空、不虚。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兼顾,防止两张皮。要强化宣传引导,用好各类新媒体平台,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优势,多渠道多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增强主题教育的穿透力和感染力。要在深、真、实上下功夫,着力打牢思想根基,强化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郑利平就学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坚定不移走下去。二是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贯通起来,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三是要切实提升主题教育与工作实际相结合的能力水平,着力解决学习不深入、思想不统一、行动跟不上的问题。四是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要扛起主题教育责任,持之以恒转变工作作风,以学正风。主题教育要从字上下功夫,坚决避免理论学习走过场、不用心和学做两张皮的现象,坚决不搞作秀式、蜻蜓点水式和纯学术式的调研,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把每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学院全体处级干部、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系(中心)主任、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上一条:学院赴宁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下一条:学院以“五融入”为切入点全力做好廉洁教育宣传月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