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分类

第一届“自动驾驶汽车安全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年会在我校召开

11月18日,由自动驾驶汽车安全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主办的“自动驾驶汽车安全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年会在我校顺利举办。共有11位来自不同高校和科研院所,从事车辆自动驾驶等相关研究的专家参加了此次学术年会。

会上,郑磊校长代表合肥工业大学致欢迎辞,对参加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嘉宾、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对我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本次会议的召开,各位专家交流思想、碰撞智慧、分享成果,将进一步加强与汽车行业的紧密合作,促进产学研用尝试融合,推进在自动驾驶汽车安全技术领域取得更多重要突破。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克强致辞,对各位领导、各位委员、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给予重点实验室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李克强主任总结了当前高等级自动驾驶在商业规模化落地方面依然面临诸多安全挑战,以及在应对复杂交通场景、长尾效应、可靠性、数据隐私保护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实验室的未来发展方指引方向。

实验室主任石琴教授在会上汇报了一年来实验室的实验进展以及取得的成果,并重点介绍了实验室开放课题的设置情况,石琴教授强调了实验室为鼓励创新、培养人才所采取的措施。她详细解释了各个课题的研究方向、目标和计划,强调了这些开放课题对于推动实验室整体发展的积极作用。

实验室委员们通过实地考察深入了解了实验室的硬件设施、科研平台以及正在进行的研究项目。在考察过程中,他们对实验室在解决自动驾驶技术领域中安全性问题方面所取得的成果表示了肯定,实验室委员们针对实验室目前的研究方向、科研项目、人才培养以及与产业合作等方面,委员们纷纷提出了各自的见解和建议,集中讨论对实验室的意见与建议,为实验室未来的发展制定方向。

会上还举行了“自动驾驶汽车安全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受聘仪式,赵韩,黄晋,罗建等人受聘成为“自动驾驶汽车安全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学术委员会委员。


上一条:学院召开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动员大会并邀请专家讲座 下一条:2023 年“新能源汽车智能与安全”产教融合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