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分类

2023 年“新能源汽车智能与安全”产教融合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11月18日“新能源汽车智能与安全”产教融合研讨会在合肥工业大学学术会议中心顺利举办。本次研讨会自动驾驶汽车安全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主办,合肥工业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安徽理工大学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学院承办

大会特邀报告环节,来自清华大学的黄晋教授,来自安徽理工大学钱德猛教授以及来自合肥工业大学的白先旭教授,程腾副教授7位知名专家分别做了精彩的大会主旨报告。

来自清华大学的黄晋教授报告了了清华大学在自动驾驶汽车决策与控制相关创新理论与实践。

来自蔚来汽车企业界专家赵亮副总监绕蔚来汽车整体发展情况全栈技术情况和高校合作情况进行了报告。

来自安徽理工大学的专业学者钱德猛教授,在报告中深入探讨了国家信息安全法规对相关领域的影响,并详细阐述了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工程实践的具体情况。他从法规层面到实际工程实践,全面剖析了这两个领域的重要方面,为听众提供了深入而全面的了解。

来自合肥工业大学的白先旭教授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团队汽车智能底盘控制系统在预期功能安全方面的研究进展。具体内容包括对行车风险的评估、针对自动驾驶高风险场景的自动生成、量化评价方法以及相关接受准则的建立等方面的深入讨论。

来自中国科技大学的聂友奇副研究员报告围绕量子随机数的产生、发生器的集成化设计以及器件无关性等方面展开详尽的讨论。聂友奇副研究员分享有关这些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并深入探讨量子随机数在不同应用领域中的潜在应用和推广

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田大新教授以线上的方式就自主智能临地载具的发展和应用进行报告。内容包括发展背景、应用前景,国内外发展态势、面临挑战,以及载具的前沿技术、研究思路。报告还详细介绍了团队在系统装备和样机研发、测试验证、示范应用方面的最新进展。

来自合肥工业大学的程腾副教授深入剖析了量子密码技术在信息安全领域的前沿应用和研究进展,详细探讨了车辆信息安全领域的关键问题和解决方案,阐述了在智能网联汽车时代确保车辆信息安全的重要性。

研讨会安排紧凑有序、讨论热烈。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此次会议,促进了我校与国内同行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在自动驾驶汽车安全性提升的理论研究、技术攻关、人才培养及应用标准体系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上一条:第一届“自动驾驶汽车安全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年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新能源汽车与智慧交通前沿研讨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