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分类

《安徽省新能源汽车及智能网联汽车关键核心技术路线图》编制工作第一次会议召开

4月13日下午,由我校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张炳力教授主持的安徽省科技创新战略与软科学研究重大项目《安徽省新能源汽车及智能网联汽车关键核心技术路线图》编制工作第一次会议在我校屯溪路校区学术报告厅第二会议室召开,安徽省科技厅重大专项处处长竺坚、副处长苌韬,校科研院副院长梁昌勇,以及奇瑞汽车、江淮汽车、蔚来汽车、安凯汽车、国轩高科、巨一科技、合肥中关村、中科昂辉等子课题负责人和部分项目组成员出席了会议。

首先,梁昌勇院长向参会的各位嘉宾致欢迎辞,安徽省科技厅领导介绍了项目背景和相关要求,项目主持人张炳力教授汇报了项目的技术路线、研究内容、任务分工和前期进展。该项目立足于汽车产业变革新视角,提出“1+3+X”的研究框架,设置了1个首位产业总体研究,新能源技术、智能网联技术、共性支撑技术3个技术群研究,以及整车、三电、三智等15个专题研究,“1+3+15”研究框架将适应汽车产业和技术发展新形势、新变化和新需求,引领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各子课题负责人分别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该技术路线图将指导我省新能源汽车及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创新,助力我省早日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上一条:安徽省汽车工程学会学生及青年工作者委员会“知行”汽车微讲堂第一期成功举办 下一条: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文法学院分党校第7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