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分类

系列活动|2021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上)

20211222日上午9:30,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在格物楼214报告厅成功举办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由于时间关系,本次交流年会分为上、下两场进行。本场交流年会请到来自车辆工程专业、动力工程专业和交通运输工程专业的四位优秀研究生代表,为同学们分享他们的科研生活和研究课题。


第一位分享的是来自动力工程专业19级硕士生窦钰凌同学,他的研究方向为燃烧学理论,研究生期间获得一次三等奖学金,一次一等奖学金,目前以第一作者发表两篇SCI论文,一篇SCI论文在投,第三作者参与发表一篇SCI论文。窦钰凌同学为我们分享了他的课题特殊条件下的射流扩散火焰的行为特征研究以及自己对于科研方法的心得与感悟,令在场的同学感触颇深。


第二位分享的是来自交通运输专业的19级硕士生朱元涛同学,他的研究方向为载运工具监测与交通安全技术,研究生期间获得两次一等学业奖学金,一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目前发表四篇SCI论文,授权一项实用新型专利,申请两项发明专利。朱元涛同学讲解了隧道火灾与通风研究课题的创新点和数值仿真过程。


第三位分享的是来自交通运输工程专业的19级研究生赵尊信同学,他的研究方向是交通安全与节能减排。获得一次三等学业奖学金,两次一等学业奖学金,并且获得国家奖学金。曾参加过一次国际会议并作会议汇报,一次国内学术会议并作学术报告。撰写了两篇国家发明专利,发表了两篇SCI一区论文,一篇SCI二区论文一篇,一篇中文EI。他为同学们介绍了隧道火灾烟气窜流以及实验设计过程。


最后一位分享的是来自车辆工程专业的魏恒博士。魏博士主要围绕汽车摆振动力学和非线性系统稳定性等方面开展研究,以第1作者《机械工程学报》等期刊发表或录用论文7篇,获得软件著作权1项。202110月,获得国家奖学金。202111月,第二届全国汽车工程领域研究生论坛优秀论文奖。他介绍了汽车摆振动力学相关知识以及自己的科研心得体会,对在场的同学带来了很大启发。


本次活动旨在为在读研究生提供学术交流平台,提高同学们的科研积极性,方便同学们进行有针对性的学术探讨。对于还没有确定自己研究方向的同学,师兄的介绍或许会为大家带来一些启发,能够帮助大家根据专业和兴趣综合考量,更好的规划自己的科研道路。同时本活动还号召大家向优秀师兄师姐学习,增强科研动力,坚定科研信心。最后,在同学热烈的掌声中,本次2021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圆满结束。



上一条:李想: IG & MO 方法及应用 下一条:陈书恺:Autonomous Truck Scheduling for Container Transshipment between Two Seaport Terminals Considering Platooning and Speed Optimizatio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