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分类

高原: A branch-and-cut algorithm for rolling stock rescheduling problem

报告时间:2023年7月28日(星期14:30-17:30

报告地点:三立苑324

人:高原教授

工作单位:北京理工大学

举办单位:合肥工业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报告简介:

随着短期客流预测技术的成熟,铁路部门可以通过增加、取消车次以提升运力和客流需求的匹配。然而,增加或取消车次势必导致既有的动车组周转计划的调整。本研究以降低运营成本、减少对原计划的偏离程度为目标,构建整数规划模型优化动车组周转计划的调整。为高效求解模型,本研究首先将原模型分解为主问题与一系列子问题,然后提出分支切割的算法框架,动态求解子问题得到原模型的有效割,并根据模型特征提出算法的加速策略。最后,通过数值实验验证了模型的有效性和分支切割算法的求解效率。

报告人简介:

高原,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包括交通运输组织、物流/能源网络设计、大规模整数规划、不确定规划等;分别从南开大学和清华大学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曾就职于北京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在TR Part B/C/D/E、NRL、Omega、EJOR等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担任《交通运输工程与信息学报》副主编,JAT 编委。


下一条:李想: IG & MO 方法及应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