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分类

追“锋”计划:关于开展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

一、活动简介

1、活动目的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学习雷锋精神,能够有效提升奉献意识、引领社会风尚、营造和谐氛围,对大学生全面发展,实现社会价值具有重要意义。为此,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于3月举行追“锋”计划,开展雷锋月主题实践活动,提高学院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共同营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校园氛围。

2、活动对象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3、活动主题

学习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4、活动时间

2023年3月1日- 3月29日

二、活动内容

1、基层党支部、团支部学雷锋活动

1)社区实践(✰✰✰)

鼓励大学生积极参加社区实践活动,在实践中感悟雷锋精神。各基层团支部与社区通过结对共建,开展社区服务,将学生实践融入至社区之中,引导当代青年弘扬雷锋精神,艰苦奋斗,务实创新,砥砺前行。

举办时间:各基层团支部自行沟通确定,开展时间需要在3月30日之前。

2)精神学习(✰✰✰)

各基层团支部为单位,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活动,如线上参观雷锋纪念馆、开展读书分享沙龙、理论学习等,在活动中感悟雷锋精神的内核与深刻含义,从而对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有着更为全面的了解,不断为雷锋精神的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举办时间:各基层团支部自行讨论确定,开展时间需要在3月30日之前。

2、社团主题实践活动

1)“情系雷锋,助梦学海”主题学业辅导(✰✰)

开展“情系雷锋,助梦学海”主题学业辅导活动,为社区儿童送去爱心与温暖,帮助其夯实学业基础与人生知识;为广大同学提供奉献爱心、承担社会责任的机会,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社会价值感,鼓励大学生投入到更多的志愿活动中去,发扬助人为乐的传统优良品质,增强个人、社会与国家认同感。

举办时间:3月中旬(关注学院志愿者群发布的招募信息)

2)“时代新风朋辈扬,追锋青年展华章”志愿者知识竞赛(✰✰)

举办“时代新风朋辈扬,追锋青年展华章”志愿者知识竞赛,通过小组答题与抢答相结合的方式,在提升活动趣味性的同时,增进广大同学对志愿服务知识的了解和雷锋精神的理解,激发大家对志愿服务的热情,提高志愿服务水平。

举办时间:3月下旬(关注学院志愿者群发布的招募信息)

3)“春风十里,正植有你”植树节主题活动(✰✰)

阳春三月,桃红柳绿,正值我国第45个植树节到来之际。合肥市包河区长青街道薛河湾社区与蔷薇社的志愿者们一同走出校园,为薛河湾社区进行植树节知识讲解,共绘风筝。

举办时间:3月上旬(关注学院志愿者群发布的招募信息)

4)“‘衣’旧有爱”旧物回收(✰✰)

举办“‘衣’旧有爱”旧物回收活动,在帮助当代大学生树立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意识,解决大学生的旧衣物处理问题的同时,鼓励大家学习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雷锋精神,不断提升自身品性。同时,通过旧物回收活动,使同学们能更好的投入到节约型校园的建设与公益活动中,培养更加崇高的人格。

举办时间:3月下旬(关注学院志愿者群发布的招募信息)

5)其他社团、学生组织志愿服务活动(✰✰)

根据学院、学校、相关志愿者服务组织单位发布的通知,参加科技馆志愿服务、敬老爱老助老、消费者权益保护、学业朋辈辅导、主题沙龙分享等,通过活动签到记录和活动开展图片,给予认定。

举办时间:3月

3.雷锋精神学习活动打卡

“1”场阅读:读雷锋精神书籍,提交600字读书心得✰)

“1”次观影:观雷锋精神主题电影,提交600字观影心得✰)

“1”周打卡:光盘行动一周打卡,提交图片认定✰)

“1”次劳动:寝室内进行一次卫生整理,将寝室环境图提交认定(✰)

举办时间:以个人为单位进行,提交相应证明材料(图片、心得、笔记等),给予认定。

三、总结表彰与材料提交

为鼓励大学生持续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生活和学习之中,积极参加社会服务、公益奉献,将在活动过程中进行星级认定,实行累计制积分个人和集体的活动包括但不局限于上述的活动内容,如有其他校内或者校外自行开展的服务活动,提交相关作证材料,学院将根据证明材料和活动内容进行不同星级的认定,已经开展的活动参与者提供开展过程中的签到记录或者自己参与活动的照片作为证明材料,以个人为单位提交“学雷锋”活动统计表及证明材料,如材料提交不足或未按照要求提交将不予认定。提交材料截止时间为2023年3月29日中午12点

活动结束后对志愿者志愿服务星级进行最终核算并进行公示,对累计星级排名前20名同学,颁发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追“锋”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录入第二课堂成绩单

活动负责人:

韩老师0551-63831824

徐同学18709803401

材料提交邮箱统一命名为:“年级-班级-姓名-学号”

邮箱:1258800809@qq.com

答疑群:537205059(进群请实名制备注“姓名-学号”)

活动主办方: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活动承办方: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蔷薇社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2023年3月15日

上一条:寻“光”计划:关于开展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2023年十佳大学生评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