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成果
学院要闻更多
学院赴合肥轨道集团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学院赴芜湖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学院赴平安产险安徽分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学院举行叶盛基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学院举办“三八”妇女节座谈会
学院举行教职工荣休仪式

科教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教成果 > 正文
分类

我院研究成果荣获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了关于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奖授奖的决定。合肥工业大学作为专利权人再获佳绩。由我院车辆工程系白先旭教授和钱立军教授共同申报的“适用于高速冲击/低速动控制系统的磁流变阻尼器”专利及相关技术成果喜获中国专利优秀奖。此次获奖是对我校在智能网联汽车智能底盘关键部件及系统领域研究成果的充分肯定。

中国专利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主办,得到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认可,是我国唯一的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也是中国专利领域的最高荣誉。该奖项不仅强调项目的专利技术水平和创新高度,也注重其在市场转化过程中的运用情况,同时还对其保护状况和管理情况提出要求。本届评选强调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优先推荐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突破“卡脖子”技术难题等方面形成的核心专利。

近年来,合肥工业大学把培育高价值专利、推动专利转化运用作为支撑科技创新和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深入实施高价值专利培育工程,大力推进专利转化专项计划,知识产权创造质量不断增强,知识产权运用提质增效,成果卓著。我校此次获奖专利曾在2022年荣获安徽省专利奖金奖。合肥工业大学自2017年以来中国专利奖获奖数量逐步提升是校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直观写照。

参考链接:https://www.cnipa.gov.cn/art/2023/7/21/art_75_186490.html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第十七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再创佳绩 下一条:我院在磷酸铁锂动力电池健康状态估计研究领域取得新进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