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成果
学院要闻更多
学院赴合肥轨道集团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学院赴芜湖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学院赴平安产险安徽分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学院举行叶盛基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学院举办“三八”妇女节座谈会
学院举行教职工荣休仪式

科教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教成果 > 正文
分类

我院学子在第十七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再创佳绩

2023年第十七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自由探索方向西部一赛区全国初赛于7月16日至20日圆满落幕。我院学子在本次比赛中喜获佳绩,参赛的两支队伍均斩获全国初赛一等奖。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原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是教育部与西门子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下的国家A类赛事。涉及智能软、硬件工具开发、智能产品开发、离散工业与流程工业工厂自动化智能控制、工业智能网络以及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等与工业4.0智能制造相关技术的应用与推广,打造各院校新工科教学实践平台,助力中国制造2025。

本次在太原理工大学举办的西部一赛区全国初赛共有安徽、河南、山西三省的近30所高校总计98支参赛队伍参加。我校自由探索方向晋级全国初赛队伍12支。其中,获全国初赛特等奖一支,获全国初赛一等奖四支。

7月18日,各参赛队于太原理工大学电机馆参加全国初赛第一轮比赛并决出前百分之三十优胜队伍晋级第二轮比赛。我院两支参赛队伍均以优异的成绩晋级第二轮比赛。19日,晋级队伍于电机馆230参加全国初赛第二轮比赛。比赛结果于19日晚公布,经三天公示后最终确定。最终,我院参赛队伍IWIN(指导老师:李维汉、白先旭;参赛队员:叶昆鹏、刘鑫、马雨潇)、退役电池梯次利用(指导老师:武骥;参赛队员:王浩、白润格)突出重围,斩获自由探索方向西部一赛区全国初赛一等奖。

参考连接:http://www.siemenscup-cimc.org.cn/notice/NoticeDetail?id=1641


上一条:我院在锂离子电池动力学建模与控制领域取得新进展 下一条:我院研究成果荣获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