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成果
学院要闻更多
学院赴合肥轨道集团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学院赴芜湖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学院赴平安产险安徽分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学院举行叶盛基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学院举办“三八”妇女节座谈会
学院举行教职工荣休仪式

科教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教成果 > 正文
分类

我院在单液滴蒸发与燃烧研究领域取得新进展

近日,我院能源科学与动力系张郁老师在单液滴蒸发与燃烧研究领域取得新进展。相关研究成果The interaction between evaporation and chemistry on two-stage auto-ignition of an n-heptane droplet”在能源类国际顶级学术期刊《Fuel》(能源领域Top期刊,影响因子7.4)上发表。

本研究针对蒸发和化学反应的相互作用对液滴两阶段自燃展开研究,是一项基础且重要的研究工作。它不仅可以更加真实地描述喷雾燃烧过程,而且对低温自燃发动机的燃烧路径控制也有深远的意义。本研究创新性地提出利用蒸发Da数来分析蒸发对两阶段自燃的影响,并且利用这个蒸发Da数,提出了一个通用性的两阶段自燃预测模型。本研究能将蒸发和化学反应的影响进行解耦分析,这为喷雾数值模拟提供一些新思路。

本研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210613852106139 52102433),中央高校基础科研业务费基金项目(JZ2021HGTB00852023HGTB0255)和安徽省重大科技项目(202003a05020023)。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fuel.2023.129896


上一条:我校获得2023年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 下一条:我院在锂离子动力电池健康状态估计研究领域取得新进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