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成果
学院要闻更多
学院赴合肥轨道集团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学院赴芜湖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学院赴平安产险安徽分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学院举行叶盛基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学院举办“三八”妇女节座谈会
学院举行教职工荣休仪式

科教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教成果 > 正文
分类

我院毕业论文荣获2023年度“中国消防协会优秀硕士论文”

近日,中国消防协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审结果揭晓。经过初审、函评和会评,我院能源科学与动力系2022届毕业生窦钰凌同学的硕士毕业论文《特殊条件下的射流扩散火焰的行为特征研究》名列其中,荣获2023年度“中国消防协会优秀硕士论文”。

据悉,中国消防协会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每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出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均不超过15篇,或不超过20%,入选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通常为本学科前沿、具有开创性、突破性理论成果、达到国内或国际同类领域的领先水平、具有较好社会效益或应用前景的文章。 成立于1984年9月的中国消防协会(China Fire Protection Association,CFPA),是由消防科学技术工作者、消防专业工作者和消防科研、教学、企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学术性、行业性社会团体,其业务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


该毕业论文利用层流燃烧速度、碳烟生成速率、碳烟流动速度和化学当量比等参数分析,阐明了CO2气体掺混入丙烷后辐射强度变化规律,建立了火焰辐射分数、蓝色火焰长度的理论预测模型。此外,本文还基于CFD模拟中OH浓度分布云图建立了重力加速度与火焰高度之间的数学关系式,并对不同重力加速度条件下射流火焰卷吸系数进行分析,获得了不同重力加速度与卷吸系数之间的显式模型。

窦钰凌同学简介:2022毕业于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能源科学与动力系导师为刘勇强副教授和陶常法副研究员,在校期间获得一等学业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等,并荣获安徽省优秀硕士毕业生和合肥工业大学优秀硕士毕业生。现工作单位为中航工业西安飞机设计研究所,主要从事飞机消防等方面的技术研究和系统设计工作。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tgPmwfqqD3HChgg_XRaZqQ


上一条:学院在车联网信息安全研究领域取得新进展 下一条:我校获得2023年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