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与交通工程系

道路与交通工程系是在原交通工程教研室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目前主要承担交通工程本科专业(1999年招生)的教学与实践工作,负责交通运输工程专业的研究生培养工作。现有教师16名,其中正高级职称3人,副高级职称7人,中级职称9人,具有博士学位14人,在职攻读博士学位2人。教师知识背景涵盖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交通信息工程与控制、道路与铁道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工程力学等专业,是一支综合素质高、专业结构合理、学科交叉融合的创新型学术团队,能够胜任交通运输工程类本科生与研究生教学及相关科学研究工作的学术团队。

近五年来,道路与交通工程系承担各类科研项目80多项。目前正在承担的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国家及省级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以及地方合作项目多项,年均承担的科研经费合同金额300余万元。近三年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被EI、SCI等检索30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8项,出版专著、教材2部。目前在读交通工程专业本科生近320余名,硕士研究生60多名。

道路与交通工程系承担的主要课程有:交通工程学、交通控制与管理、交通规划、交通设计、智能交通概论、交通工程设施设计、交通信息技术、道路勘测设计、路基路面工程、结构设计原理、桥梁工程、路面力学、交通系统分析、城市轨道交通规划与设计、交通流理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