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分类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殊升旗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师生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实际行动中去,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4月12日,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殊升旗仪式在屯溪路校区主体育场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相关负责老师和2017级、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升旗仪式。

上午7时20分,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的步伐走向升旗台,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激昂的旋律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师生全体肃然起敬,面向国旗庄严肃立,行注目礼并唱国歌。

升旗仪式结束后,来自车辆工程17-1班本科生党员代表孙宇进行了题为《以史为鉴守初心,继往开来担使命》的国旗下演讲。他带领大家回望百年来中国崛起的艰辛历程和沧桑巨变、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表达了作为一名当代的大学生党员对党的百年华诞的祝福和作为一名工大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远情怀。

在场全体同学面向国旗,庄严宣誓:秉承“厚德、笃学、崇实、尚新”之校训,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遵守社会公德,维护社会正义,自尊自律,不做损害国家利益和学校声誉的言行;以“工业报国”为志向,淡泊名利,开拓创新,知行合一,传承优秀中华文化,勇担社会责任,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类进步服务。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金伟对本次活动做总结发言,号召广大同学扎实开展党史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树立“工业报国”之志,风雨无阻,坚毅前行,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本次特殊升旗仪式旨在教育引导广大汽交学子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教育,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在学习党的辉煌历史中把握现在,在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中开创未来,上好学习党史这堂必修课,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上一条: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分党校65期入党积极分子班开展校史学习活动 下一条: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组织党校第65期发展对象班开展党史学习观影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