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分类

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8日下午,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院党委书记张代胜主持学习会议,因疫情防控要求会议以线上视频方式举行,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以及全体学生政工干部参加了本次视频会。

会议上,院党委书记张代胜首先传达了教育部25日召开的直属系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的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部署要求,带领与会同志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精神,交流个人学习体会。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金伟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秘书处负责人就《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答新华社记者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审议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并摆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即“高质量发展”之后的突出位置,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

张代胜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与重要成果,原原本本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院党委着力做好宣讲阐释工作,精心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传。各党支部要迅速行动、精心组织,立足党员自学、集中学习等多元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会议还就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强调,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坚决守护好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上一条:学院举行2023年度基层党建工作布置会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式 下一条:机关党支部开展“初心不忘,使命担当”主题学习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