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分类

主题教育进行时|学院举行2023届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暨毕业党课活动

为进一步引导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6月14日上午,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于格物楼506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铭记政治生日、牢记初心使命”的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暨毕业党课,学院党委书记白修山、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金伟、能源科学与动力工程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芙颂、能源科学与动力工程本科生党支部、道路与交通工程研究生支部的毕业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与会毕业生党员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汇报了各自今后学习和工作的情况。毕业生党员赵天阳代表发言,他表达了即将离开母校的不舍之情,表示未来将继续奋发努力,不断进取。

为加强毕业生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强化学生党员的政治信仰,学院党委书记白修山向与会毕业生党员颁发了政治生日卡。白修山书记向各位毕业生党员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始终保持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无论是继续学习深造还是选择就业工作,都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二是要秉承党性修养,做到实事求是。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终身必修课,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树立起共产党员带头榜样。三是涵养家国情怀,谋求共同发展。“小家”同“大国”同声相应、紧密相连,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四是时刻保持进取心,要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要不断积累、不断提升。五是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要以“三严三实”为标准,加强品行修养,遵守党纪国法。最后,白修山希望各位毕业生党员同志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能够戒骄戒躁、保持动力、抱有信心,常回母校、母院看看。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金伟为毕业生党员同志上主题为“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前进初心”的毕业党课。他从“让我们的初心亮一亮相、和我们的初心对一对表、把我们的初心淬一淬火”三个方面,通过多个感人至深的先进党员事迹,向即将离校的党员同学们再次强调坚守初心使命、胸怀报国之志的重要性,教导毕业生党员们在走向全新的环境后,要坚持正确价值判断,勇担大任,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牢记政治生日,坚守入党初心,毕业生党员离校前的“最后一堂党课”,进一步坚定了全体毕业生党员的理想信念,坚守工业报国之志、勇担历时代责任,践行初心使命,在新环境中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主题教育进行时|学院举办“以学增智、以学促干”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条:主题教育进行时|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车辆工程专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毕业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