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分类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举办“消费权益无小事”——观看“3.15”晚会及校园消费权益问卷调查活动

为了纪念315日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也为了更加深入的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条文及维权知识,贯彻落实教育部最新规定,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与2023315日晚20:00组织研究生同学在格物楼214报告厅集体观看央视315晚会直播。

2023年“315”晚会的主题为“用诚信之光照亮消费信心”。观看直播时同学们聚精会神,除了了解315晚会上曝光的社会消费问题外,也对校园消费权益维护问题进行了讨论。

在观看直播后,同学们还进行了线上问卷调查填写,匿名问卷调查也为进一步收集校园权益问题提供了多元化平台。汽交学院研究生会权益部将及时整理问卷所获得的信息与提议,及时向校级相关权益部门进行反馈。

校园消费信心的建立不是一时一刻的工作,而在于通畅的沟通渠道和广大研究生同学主动的维权行为,通过此次直播观会,也强化了同学们的校园消费权益意识。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同学们的个人维权意识、法律意识,增加了校园消费维权途径,使广大研究生同学在面对权益问题时,能良好灵活的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上一条: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开展“撷芳阅进·点墨成书”读书分享会 下一条: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青春践行二十大,学习雷锋展初心”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