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分类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青春践行二十大,学习雷锋展初心”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分享会

2023315日下午16点,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在格物楼316报告厅“青春践行二十大,学习雷锋展初心”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分享会活动。本次主题分享会由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潘淑丽、张晓楠两位学生骨干,带领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学习雷锋同志的事迹精神。

潘淑丽同学从雷锋同志的“艰苦童年”、“翻身少年”、“参加工作”和“参军入伍”等人生经历介绍了雷锋同志充满奉献精神的一生。雷锋曾在一篇日记中写道:“我家里很穷,父、母、哥、弟,都死在民族敌人和阶级敌人的手里,这血海深仇,我永远铭记在心。”通过了解雷锋同志的人生经历,同学们深刻体会到雷锋同志对敌人的痛恨以及对党和人民的热爱之情。

张晓楠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雷锋精神并围绕“上”和“善”这两个关键词与同学们分享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鼓励同学们“在学习向上”、“在生活向上”、“在理想信念上向善”、“在价值取向上向善”和“在人际关系上向善”。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接续践行雷锋精神,做奉献自我服务人民的新时代中国青年,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践行雷锋精神的生动实践中书写当代青年最美的人生华章。

本次活动旨在推进我院“学雷锋”活动的深入开展,同时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团员弘扬雷锋精神,弘扬二十大精神,培养新一代青年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责任感;也为加强对学生的德育教育,树立良好形象,培养学生爱集体、争先进的良好风尚。


上一条: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举办“消费权益无小事”——观看“3.15”晚会及校园消费权益问卷调查活动 下一条:争做时代追“锋”者: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蔷薇社赴薛河湾社区开展春风十里,正“植”有你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