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分类

校党委副书记陈鸿海向我院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3月17日,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陈鸿海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三百余名师生共同聆听宣讲。

报告会上,陈鸿海书记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大会主题重要意义、过去五年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精神实质、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本要求等8个方面,结合高校发展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作了全面系统阐述和讲解。

陈鸿海书记强调,要从高举伟大旗帜、弘扬伟大精神、突出“两个全面”、强调精神状态、牢记“三个务必”等五个方面把握大会主题。同时,要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必须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陈鸿海书记寄语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扛牢时代使命,锤炼过硬本领,激扬奋斗精神,在充满光荣与梦想的征途上贡献磅礴力量、交出精彩答卷,奋力谱写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思想在宣讲中升华,共识在宣讲中凝聚。参会学生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报告会,更加充分认识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更加深刻领会了精神实质、更加明确了努力方向。

作为青年学子,将继续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发展大局中,以青年的视角、用青年的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讲具体、讲生动,带动身边更多人继续深学细悟笃行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时代化的创新成果,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上一条:宁国市人民政府一行来访我院洽谈产学研合作 下一条:学院举办“三八”妇女节踏青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