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分类

关于举办2021年度合肥工业大学节能减排大赛的通知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

各学院: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唯一由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抓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该竞赛充分体现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在教育部的直接领导和广大高校的积极协作下,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

一、竞赛主题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

二、竞赛内容

紧扣竞赛主题,作品包括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体现新思想、新原理、新方法以及新技术。

三、竞赛规则

1.参赛对象:合肥工业大学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参赛者必须以小组形式参赛(本届参赛队伍比赛将分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进行,所组队伍中只要有研究生参加将分类为研究生组),每组不超过7人,可聘请指导教师1~2名。

2.作品申报:参赛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设计,并按要求准时上交参赛作品,未按时上交者视为自动放弃比赛。申报书和参赛队伍信息表等模板请在附件中下载。

3.作品评审:大赛组委会将对所有报名参赛作品组织初选,以确定进入决赛的名单。专家委员会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和经济性等对作品进行初审和终审,并提出获奖名单。

4.鼓励跨专业、跨年级组队参加比赛,发挥所长,协作创新。鼓励大家登录国赛官网(http://www.jienengjianpai.org/Default.asp)查看往届获奖作品。

四、竞赛日程与安排

1.作品申报:请各参赛队伍将参赛队伍信息表于2021年3月31日24:00前发送至hfut_jnjp@qq.com以完成报名,并将竞赛作品申报书于2021年4月30日之前发送至相同邮箱hfut_jnjp@qq.com

2.作品评审:初定时间为2021年5月上旬对参赛作品进行初选和决赛答辩(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作品公示:通过评审的作品,设为期3天的公示期。

4.以上日程安排为初定时间,随疫情变化和国赛通知可能会有调整,敬请多关注网站的发布信息和通知。

五、奖励

竞赛设特等奖(可空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各等级的获奖比例由竞赛委员会根据参赛规模的实际情况确定。优秀作品推荐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六、联系方式

1.大赛联系邮箱:hfut_jnjp@qq.com

2.2021年度合肥工业大学节能减排大赛组委会地址:合肥工业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热动楼

3.大赛沟通方式(请参赛同学务必加入大赛qq群,后续消息会在qq群进行通知)

周老师QQ:1038931977 张老师 QQ:873340793

大赛QQ群:903666507

上一条: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师资(人才)引进流程暂行办法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校内选拔赛暨合肥工业大学第八届交通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