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分类

争做时代追“锋”者: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蔷薇社赴薛河湾社区开展春风十里,正“植”有你志愿服务活动

3月10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蔷薇社支教部与包河区长青街道薛河湾社区共同为孩子们开展植树节主题活动,培养社区儿童的审美能力和动手能力。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首先,由支教部招募的志愿者进行植树节知识讲解,帮助孩子们更充分地了解认识植树节。该环节既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又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了一颗爱护树木、保护环境的种子。在制作风筝中,他们用自己的理解绘出“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奉献精神,也用自己的画笔展现了作为孩童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其次,支教部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为风筝填色。在志愿者们与家长们的引导下,孩子们用画笔绘出植树节的色彩,画出眼中世界的缤纷。此次活动既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也培养了他们独具一格的想象力。活动在孩子们的欢笑声中结束,家长们以及社区老师们也对志愿者们的奉献表示感谢。

在本次活动中,通过与孩子们的交流互动,志愿者们掌握了与孩子们沟通的技巧,提高了表达能力,也展现出工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为争做时代追“锋”者而努力,深悟雷锋精神的奉献内涵,也为后续的社区志愿活动的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青春践行二十大,学习雷锋展初心”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分享会 下一条: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2023年合肥工业大学优秀毕业生暨安徽省优秀毕业生答辩会

关闭